Tuesday, December 4, 2012

▍哈苏 Hasselblad 500cm

方块苏500cm 



Hasselblad 我想是大概每个玩中画幅都想拥有的机机。
其实想要买这台有一段时间了。一直在rolleiflex 的tlr 和 rolleiflex sl66 与哈苏在做选择。


 最后决定还是选择哈苏的slr时曾经考虑直接上503cx,因为价格差不太多。
但是后来发现原想买的那台503cx的对焦屏被卖家换掉了,会考虑503cx就是为了那D型增亮对焦屏。
而且那台503cx手把被换成旧型的过片手把,貌似那部分曾被送修过。
最后还是放弃那台503cx,买了这台500cm。



 这台的出生年份是1983年比我还要老一些,片盒是1982年产。
我的第一颗蔡头

 第一次使用时有被反光镜的声音吓倒,因为声音好大声,而且振动也比135相机大得多。
操作上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要保持快门上旋的习惯,
如果镜头没有上旋按下取下镜头钮 再装回机身时会造成镜头卡在机身上,机身的过片也会卡死,就需要送修了。



3 comments:

Yen said...

厉害!久没回来拜访,一进来就看见你在败家了。呵呵

p/s:部落出了问题,所以把它给关了。以后会有新的地方分享文字与相片=)Yen

xiaobai said...

yen:记得告诉我哦 =)

Unknown said...

得空来坐坐=)
http://bhindviewfinder.blogspot.com/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