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转载] 人为什么活着—— 卡尔多•雷耶斯

 
橙色茶几
闪着静谧的光
坚果盒子里
那么多饱满的五香瓜子啊
为什么不挨个嗑它
平静的一个个难受得厉害
  
人为什么活着?!
A说为了自己的存在
B说为了死
C说为了不死
D说学会爱
E说传宗接代
F说为了革/命
G说为了一个操字
H说为了美好
I说为了一段旅程
J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K说因为我妈生了我出来
L说为了等我以后出人头地
M说为需要我的人活着
N说为自由
O说为了知道我为什么活着而活
P说为了共产主义
Q说为了LZ
R说因为我要吃好吃的
S说为了得不到却很想得到的东西
T说为了父母。早就不想活了,等我父母不在了我就自杀。
U说吃喝啦撒 喜怒哀乐
V说反帝反封
W说为了即兴
X说为了荒废自己
Y为了父母
Z说因为还不想死
...

26个别人在抢答
26个自己在打架
人为什么活着?!
我跑去问花、问鱼、问树上睡着的鸟儿
和地底下在熬夜工作的蚯蚓
  
花说人为了制造CO₂
鱼说人为了品尝美食
鸟儿说人为了向我们一样自由
蚯蚓说人为了死后升天不入地狱
  
我不是花所说
我不是鱼所说
我亦不能成为一只鸟儿
或是一条阴暗里的蚯蚓
  
橙色茶几
闪着躁动的光
坚果盒子里
这么多饱满的五香瓜子
我为什么不热情捧起来
挨个亲吻它们?!
(人活着与他类客观存在发生关系或者即是意义?!)
  
辛苦忙碌的人呐
夜夜不得安睡
而也有人一天到晚就只趟在树上什么都不干(那是他自己的命运)
空空仰望天上的云
离夜晚最近的人呐
离我最远
酣然入梦的别人
也许是另一个我
  

人为什么活着?!
我为什么在这?!
人类啊——
有智慧、会思考的高级动物
如今已吃不了草
在时代与时代的微妙变化间
他们已走向更高的地方(他人向着更文明、更美丽、追捧众人的追捧)
我只想原地变成个树枝(枯萎的、有缺憾的、自然而然的)
成为我自己
成为我自己的树枝
待在我命运的树上

人为什么而活
我是一棵树枝
不为这感到困扰
不为这感到刺激
因为这仅仅是专属于他们——
高级动物的问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